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盧宥婷同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第四名

努力比別人加倍  東專盧宥婷獲金手獎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家政科三年級盧宥婷同學,參加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榮獲烹飪職種第四名金手獎,全校師生同感振奮,莫不引以為傲,未來將獲得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該競賽共8個職種,83所學校389位學生參賽,競爭相當激烈,盧生能在眾多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盧生父親任職於鐵路局,母親為家庭主婦,在父母的鼓勵下就讀該校高職部家政科,然入學時對烹飪卻是一竅不通,幸有家政科主任朱美珍與老師許良慧,在刀工、烹飪技巧與盤飾的指導,開啟了對烹飪的興趣,除在校實作外,更利用假日練習,外加父母的肯定更增加其信心。於高二時得知入選技藝競賽指定選手時,更是不畏風雨到校勤訓苦練,她始終相信天道酬勤,成功永遠屬於努力的人。朱主任指出,盧生相當積極主動,培訓過程從未遲到早退,學習態度令人肯定,對於烹飪過程的缺失,經指導後能迅速修正;從初始的緊張畏懼到自信,見證她的進步與成長。因此於比賽的過程中,能以最穩定的狀況下做最好的發揮,贏得佳績。

盧生表示,代表學校參與競賽,是榮譽更是責任,感謝老師們從暑假開始一路陪伴指導,解決烹飪過程中的各種疑惑,也感謝同學們的肯定與鼓勵;回顧培訓過程,除了技藝的訓練,也培養自己的毅力與堅持,是高中學習生涯中難忘的一頁。

校長王俊勝表示,學校提供好的軟硬體設施與師資,讓同學能盡情發揮,獲獎是除自身努力的務實態度和努力不懈外,指導老師功不可沒,老師們犧牲假期指導學生,家政科團隊提供後勤支援,是締造優異成績的重要因素。盧生堅持到最後一刻,完成夢想的敬業態度,足為同學的楷模,這個金手獎是做為91年校慶的最佳賀禮!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